涨姿势:五个好习惯,活到百岁不痴呆

养老那些事儿 4月8日

  日本顺天堂大学教授、著名抗老化研究专家白泽卓二在其著作《活到百岁不痴呆的101个方法》里,将保持大脑年轻态的原因都归为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们来看看,哪些习惯能让老人保持年轻呢?

  早起习惯:

  1、起床后马上喝杯温开水:人体在睡眠中会流失约 500毫升的水分,所以起床后要立刻补充。而且温开水有助提升体温,体温每上升 1℃,人体基础代谢也会随之提高 10%。

  2、一周至少喝3次蔬果汁:一周至少喝 3次蔬菜或水果汁,能把得认知障碍症 (老年痴呆症) 的风险降低 75%。

  3、每天晒 15分钟太阳:适量多晒太阳能帮助人体制造维他命D,而研究表明维他命D有抗癌作用。

  上班习惯:

  包包里带上几块黑巧克力:吃上几块黑巧克力能为你补充能量,有助提高工作效率;而且黑巧克力富含多酚,有助抗老化。同时它的升糖指数低,有助控血糖。

  家务习惯:

  1、爱做饭:有研究显示,喜欢做饭的人不易得认知障碍症,操心一天三餐对大脑就是种良性刺激。

  2、日常生活习惯:尽量避开碳酸饮料、加工食品。可乐等碳酸饮料及快餐等加工食品含有大量的磷,会妨碍人体吸收钙,不利骨骼健康。

  运动习惯:

  1、适当出汗:运动量要以出汗为宜,帮助排出体内蓄积的毒素。

  2、设法减重5%:健康活到百岁者的一大共同特征就是不胖,体重只要降低 5%,得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就会下降。

  3、每天步行 30分钟:研究显示,死亡率最高的人是那些平时几乎不走路的人,每天步行 30分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健康长寿。

  晚餐习惯:

  1、生吃洋葱:洋葱所含的硫化物能预防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生吃效果更好,建议切成薄片,做成蔬菜色拉吃。

  2、晚上八、九点后不吃东西:脂肪在半夜 2点最易蓄积,如果此时处于空腹状态,脂肪就不易蓄积,按照一般消化时间推算,就要在晚八九点后不吃东西。

  这五个好习惯就可以让你身体更加健康,也就能帮助你远离老人痴呆!(杭州网)

1、美国西海岸养老产业考察8天(5月12-19日)

2、加拿大养老产业深度考察6天(5月19-24日)

报名服务电话/微信:13001134288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红旗出版社出版)
1、《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2、《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欢迎扫码购买

欢迎在线购买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