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促会领导考察泗水生态养老


  5月12日,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副会长刘汉、秘书长程谦、生态养老分会秘书长蒋洪卫一行对泗水发展生态养老进行专题调研,并现场考察备选的生态养老示范项目,泗水政府刘宜星县长、政协韩国英主席、财政局冉军局长、泗水家庭服务业协会付燕会长等接待、陪同考察,刘汉会长一行详细了解泗水的生态、区位及历史文化优势,并重考察了适合发展生态养老的几个重点项目。

  泗水,全国首家编制县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开创了县域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先河。山东省民政厅王处长曾说,泗水的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走在全国前列,很多地方还没有意识到将健康养老当作产业来发展的时候,泗水已经将专项规划做出来了。结合泗水自然条件、区位特性、文化底蕴以及经济发展情况而编制的泗水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具有一定的超前性和创新性,对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有一定的引导意义。通过规划的编制,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找到发展方向,以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为纽带,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态势。目前泗水正在形成以生态农产品种植,健康产品生产,健康养老、旅游休闲、人才培训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形势。其中发挥区域生态优势,发展生态养老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此次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领导考察、调研泗水生态养老的目的,是为了在泗水建立生态养老的示范项目,通过示范项目的建设来推动生态养老产业的发展,形成和完善泗水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体系。

  泗水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是在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推动下,在泗水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完成的,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后,系列项目招商工作随即展开,华铁集团计划投资50亿的健康养老、旅游休闲、美丽乡村项目已于4月底成功签约,此次考察生态养老项目,是继华铁集团投资项目签约以后,又一个重大的项目,初步估计,泗水生态养老项目投资将超过10亿元。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将组织优势资源,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支持,力争泗水生态养老示范项目顺利推进。中标建设集团王董事长陪同考察。

  另据了解,在泗水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出台后,陆续有多个地方政府前来交流、学习。5月12日上午,河南永城市政府交流、考察团在泗水县政府就泗水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相关项目的招商进行了交流,永城市政府旅游局、招商局等多个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学习!

  泗水生态养老考察照片:


  中国林促会领导一行考察泗河生态公园,泗水政协韩主席等陪同考察


  了解泗水的历史文化


  泗水财政局冉局长介绍泗水的发展蓝图


  中国林促会秘书长程谦等现场考察备选生态养老示范项目。


  中国林促会领导一行考察备选生态养老示范项目


  现场交流、探讨泗水生态养老产业发展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