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医药条例》实施,百名“首都名中医”名单公布

养老那些事儿 

《北京市中医药条例》5月1日实施。4月30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举办《条例》实施宣传贯彻活动,活动中公布了百名“首都名中医”名单。

 

100名“首都名中医”,55名“优秀名中医”,50名“首都中青年名中医”名单公布。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名中医”是首都中医药系统的先进典型,希望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努力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

 

活动中,北京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颁牌成立。北京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设在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表示,中医中药知识产权的保护多年来未受到应有的关注,该中心的成立旨在通过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助力中医中药释放更大的能量,服务患者。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时期,北京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共承担中医、中西医结合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12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7项。中医药健康文化体验馆是中医药健康服务的重要平台,目前北京市已有32个中医药健康文化体验馆试点完成建设。目前,北京市共有中医药院士5名,国医大师20名,居全国之首。

 

附 录

 

 

 

来源:北京日报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