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换届,林小霞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养老那些事儿

3月20日,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贵州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召开。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顾久,省民政厅原正厅级干部,省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映祥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刘锰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

 

刘锰从七个方面回顾了五年来来的工作。一是承办“第三届贵州省老龄产业博览会”协办“第三届中国(贵州)国际大健康博览会”;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举办专题研讨会,开展各种公益性活动;四是加强对会员单位的指导,为会员单位的发展提供服务;五是积极支持会员单位开展为老服务公益性活动;六是加强横向联系,促进协会发展;七是切实抓好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壮大协会队伍。同时,对新一届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届大会审议通过了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财务收支情况;审议通过《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顾久同志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贵州皇钻老年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小霞女士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及秘书长。新一届理事会下设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两个专委会。

 

贵州省政协、民盟贵州省委、省民政厅、省养老服务中心、贵阳市民政局、贵阳市卫健局、贵阳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云岩区民政局、云岩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及有关民间团体近百人应邀参加会议。

 

 

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由贵州省民政厅批准注册登记的全省性老龄产业社团法人;业务主管部门为贵州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协会性质:引导、服务、协调与老龄产业有关的部分社会团体组织和相关行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

 

协会宗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为促进我省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发挥政府联系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协会业务范围:

 

1.受政府或业务主管部门委托,开展与老龄产业相关的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2.受政府或业务主管等部门委托,参与老龄产业项目投资、项目前期论证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供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3.根据市场需求,组织引导会员单位或个人会员研发老年产品,引进或推介国家优秀同类产品和新产品研发。

 

4.受政府委托承办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举办交易会

 

5.展览会。组织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等有益于广大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项工作。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