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长三角区域这样养老

养老那些事儿 

推荐:养老品牌调研:金陵天泉湖,湖光山色,创建五星级生态康养基地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的最强发动机,也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经济带。将来,你该如何养老?未来养老有哪些新趋势?近日,本报联合江苏天泉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金陵天泉湖·养老朋友圈”系列主题沙龙,围绕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健康养老资产配置策略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主题沙龙上,与会嘉宾各抒己见,畅谈未来养老新趋势。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黄文虎说,我国老龄人口逐年上升,养老服务供需矛盾突出,给养老产业带来发展机遇。南京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花力透露,应对长三角地区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三省一市签订已将养老服务合作纳入“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内容,推动实现养老资源均衡分布、合理配置。

  长三角人文荟萃,高校、科研机构聚集。省老龄办原副主任牛飚认为,借助互联网+新技术,可以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全天候教育模式,助力老有所教、老有所乐。长江三角洲城市发展中心副秘书长张启祥则建议,在满足物质需求的同时,更要让他们发挥特长和余热,感受被尊重、被需求的精神抚慰。

  目前,好的养老院一床难求。与会嘉宾认为,长三角要打破行政壁垒,建设更加开放交融的养老服务市场。不仅要有国有企业做标杆,还要鼓励民营企业进军养老产业。嘉宾建议,与其被动等待养老,不如主动出击,尽早规划养老生活,不要等到不能自理时才想到养老问题。

  进入晚年后,老年人工资收入相对有限,这决定了他们是一个抗风险能力较弱、投资相对保守稳健的群体。老年的生活是否快乐幸福,与养老规划、金融理财以及资产配置息息相关。在“健康养老的资产配置策略”主题沙龙上,来自银行、保险行业的专业人士给出养老资产配置建议和技巧。比如,给老年人买保险,最好买意外险和医疗险。投资理财时,要避免出现“再投资风险”,最好选择能锁定长期收益类的产品。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金陵天泉湖翡翠谷养生养老社区金诺医院、养老院、俱乐部、养生餐厅等社区配套以及金陵天泉湖二期样板房,优美的自然环境、齐全的社区配套、丰富的社群活动等给嘉宾留下深刻的印象。该项目由金陵饭店集团与盱眙县政府共同打造,坐落于盱眙天泉湖畔,连续多年摘得“中国养老十大品牌”和“中国养老社区十大品牌”桂冠。潜心经营12年,养老产业上升为金陵饭店集团的三大主营板块之一,以五星级酒店服务开创了中国养老新标杆。南报融媒体记者 许见梅

来源:南京日报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