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付出,就会有收获,2016我们共同努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

   习主席说:有付出,就会有收获。2015年,中国人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国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改革全面发力,司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了政治生态改善,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经过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2016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方向。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降。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念、继续埋头苦干,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回首2015年,喜悦与感动盈怀。这一年,我们在民政部、全国老龄办、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等的领导和支持下,与中奥伍福集团、华铁集团、盛鹏达养老、北京太申祥和山庄(国际敬老院)、中国企业报、央企诚通人力资源、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湖北恩泰实业、射洪涪江湿地休闲旅游、北京联华建筑、君安康集团、咸宁温泉养生、湖南都好养老集团、九华山开发集团、武汉仪然科技、湖北黄冈怡安居、永城市华夏芒砀雨亭中心、宁夏浩海桃园民族养老等两万多会员和准会员一起,在联盟秘书处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基于“养老+”理论体系,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养老产业发展模式。这一年,我们做出了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正如习主席所说的,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率先提出“养老+”理论体系,2015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受此启发,在多年研究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提出了“养老+”,“养老+”成为联盟2015年发展养老产业的核心基础理论。

   ——发起成立生态养老促进会,2015年,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发起,联合相关机构、企业,在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的支持下,成立了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简称中国生态养老产业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将立足于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养老产业发展。

   ——2015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7月31日,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主办,联合国内领先展览公司国药励展在成都新会展中心成功举办“2015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民政部养老委员、吉利大学健康学院院长乌丹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并作精彩演讲,来自全国300余人参加此次高峰论坛。

   ——中国生态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11月14日,北京展览馆,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与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联合主办,此次论坛邀请了多位养老、生态、旅游、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以及示范基地项目代表出席并作精彩分享,论坛围绕新常态下,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养老产业,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分享。

   ——联盟及生态养老基地建设,目前已经确定湖北恩施、湖北黄冈、湖南湘西、河南安阳、河南永城、安徽九华山、安徽黄山、山东济宁、河北唐山等多个养老基地建设项目,2016年,联盟及生态养老分会将重点支持10个示范基地建设,力争初步建立生态养老服务体系。

   ——养老产业系列研讨活动,2015年,我们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在组织了多场研讨会,主题包括:城市养老运营商、养老产业发展趋势、医养结合、众筹等,受到业内朋友们的欢迎和大力支持,每次研讨会都超出预期。

   ——接待地方政府、行业内考察交流,2015年我们接待了河南濮阳市政府考察团、湖北武穴市政府考察团、河南永城考察团、济宁泗水考察团、日本静冈县议会考察团、陕西省实业集团考察团等多个考察和行业交流活动。

   ——行业交流活动,2015年,我们的足迹遍布中国,考察了很多养老项目及适合发展养老产业的地区,联盟秘书长受邀请出席首届健康产业领袖峰会(tHIS),并作“医养结合产业模式探讨”主演讲,受到与会听众的热烈欢迎。与南京、唐山等多个地方政府就养老产业发展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新年钟声标志着在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已经到来。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展望未来,机遇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将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努力为“十三五”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开好局。

   我们将以推动养老基地和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工作,同步推动养老服务网络建设,2016年,我们将继续加强联盟平台的交流与合作功能,举办系列养老产业的各类活动,同时我们也将积极与联盟会员、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努力,推动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枯,一个梦只有融入中国梦才会更精彩。实现养老产业的宏伟蓝图,离不开我们所有人的共同付出。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养老中国梦付出新的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天下老年人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祝联盟会员及养老产业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 蒋洪卫

                 2016年1月1日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