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老年客户成为消费主力

养老那些事儿 2月24日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假期过后,旅游产品价格普遍下降,部分线路甚至只有春节同款线路的一半价格。随着年轻人纷纷返工无暇远行,老年客户成为旅游市场消费主力,长短线市场依旧火爆。

春节期间很多旅行社纷纷准备了新春旅游产品,或前往其他国家过大年,或去其他城市赏雪滑冰,而价格受春节住宿、交通等影响,往往比平时出游要高一些。春节过后,不少旅行社推出促销产品,价格相比春节有所下降,尤其部分国外线路,甚至只有春节时期的二分之一。比如土耳其10天游,春节价格在5999元到8399元,现在最低价降至3999元;俄罗斯10日游相比较春节时期的6000多元,现在有产品降至不到3000元。有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泰国目前减免落地签费用,因此价格下降不少,成为很多人的首选。

对于市面上各种价位的旅游产品,佛山星辰国旅的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前要按自身的喜好和需求选择产品,不要一味的追求高价或者低价。她表示,纯玩团的价格必然要稍微高于有购物项目的团,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最好询问清楚产品是否是纯玩团,让自己的旅行更顺意开心。

“我想趁着身体还好,多出去走走!”家住祖庙的陈阿姨表示春节自己要在家里和家人团年。现在过完节了,自己也想和跳广场舞的老姐妹们一起,通过旅游来庆祝新一年的到来。金马国旅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同比去年节后市场,产品价格便宜了,消费者的数量也有所增加。虽然众多年轻人由于工作关系没法远行,但很多老年客户却依然活跃,成为消费群体的主力军。

据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老人选择国际长线旅游,东南亚和欧洲是他们的首选。而要照顾家人,平时没有时间出游的老人,则喜欢选择省内短线旅游,利用周末外出游玩放松。现在正是春暖花开时节,去阳朔、桂林、从化、中山看桃花的路线渐成短线热门。随着三月的临近,还有不少人选择前往西藏林芝参加桃花节,顺便搭乘火车感受沿途高原的美丽风光。

此外,节后“错峰出行”,也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从事销售行业的李小姐在春节期间选择在公司值班,将假期调至节后使用。现在,她便想“去远一点的地方,悠闲地走一走”。她表示虽然节后出游没有春节那么热闹,但价格一则更便宜,二来景点的游客也没有那么拥挤,能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拍照,这样的旅行也让人感觉很快乐。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唐霁雪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