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需要多少钱?!算出来好可怕,赶紧勒紧了裤腰带

养老那些事儿 6月1日

  又是一个世纪难题—养老,你的养老金真的可以满足你的今后养老需求吗?如何做到品质养老呢?

  有人说家庭年收入8万-30万就能算一个标准的中产阶级,这个标准还真不高。

  不过,由于全国各个城市收入水平不同,单从收入水平来定义中场阶级是否稳妥呢?这个问题可能有点复杂。

  不过,我们可以给中产阶级画一条线,即:衣食无忧、有房有车,而且养老不愁。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衣食无忧很容易满足,房车咬咬牙,勒紧一下裤腰带也能满足。

  关键是在完成前两者后,还有钱达到养老不愁吗?

  我们先来看一下保证养老不愁需要准备多少钱。我们假设你60岁退休,活到80岁。

  因为已经退休,所以房车的问题应该已经解决了,这个阶段主要是保证你们老俩口的衣食无忧。

  如果想保证工作期间的消费水平,这笔钱应该是人均5000元/月。

  由于年事已高,或多或少会面临一些疾病,因此医疗方面的支出可能会增加,这笔钱我们按夫妻二人每年1.5万计算。

  综合算下来,要保证衣食无忧你们:

  每年需要:1.5万+5000x12x2=13.5万。

  20年共计:13.5万x20=270万。

  如果算上你在工作期间缴纳的社保,等你退休后,平均每月能拿到2000元左右的社保,夫妻二人合计每年能够领到4.8万的社保。

  能让你少攒96万,只需要攒够174万,看来社保还是要认真缴的。

  算上174万的养老费用,你每个月工资可能还要增加2267元,还是税后。

  所以,如果你在一线城市生活,从28岁成家立业开始,如果想做到衣食无忧、有车有房、养老不愁,你们夫妻二人至少需要1667万。

  保证夫妻二人人均税后年收入在27万元左右,也就是税前32万左右。

  这还没有计算物价上涨等其他影响因素,这样算下来,是不是作为一个中产压力山大。这个压力除了房,就应该是退休后的养老生活了。

  为了有一个安稳的晚年生活,我们真的需要高度认识,提前准备。

来源:中财网

 

乌丹星博士作序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红旗出版社出版)
1、《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2、《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7)》正式版发布

欢迎扫码购买

欢迎在线购买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