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要求制定适用老年人的工作制度,使其继续工作

养老那些事儿 5月18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5月16日“人生100年时代构想会议”上提出为具有工作意愿的老年人构筑合理工作环境,有利于发挥日本潜在发展能力,是一项应由官民共举、国家层面的重要课题。安倍要求政府相关部门着手制定方针制度,使65岁以上老人亦可安心继续工作。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16日报道,由于少子化及老龄化,日本劳动人口数量不断减少。安倍在会议中称,从现实意义上来讲,不能一刀切,把所有65岁以上的人都视为老年人看待。

安倍向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等相关官员指示,要求政府商讨并制定适用于老年人的工作制度,为选择继续工作的老年人提供保障。此外,会议讨论称,政府应向企业提供补助等支持,鼓励企业雇佣老年人。同时摒弃以往论资排辈的薪资福利制度,将工作业绩及成果作为衡量指标。

此次“人生100年时代构想会议”还商讨了日本大学改革问题。安倍要求政府在6月给出大学改革六大课题的基本方针,从而确定改革具体方向。(来源:环球网 实习记者 杨子晴)

 

 

乌丹星博士作序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红旗出版社出版)
1、《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2、《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报告(2017)》正式版发布

欢迎扫码购买

欢迎在线购买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