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曲阜文物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

 

  养老那些事儿:2015年10月2日,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养老那些事儿”发出倡议,建议全国各地景区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开放,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我们也积极向媒体和各级领导建议落实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景区门票。今天我们很高兴看到自2016年1月1日起,曲阜文物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孔子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又作出了一个重大的贡献,希望更多的地方,更多的景区也向曲阜学习,让全国的景区都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开放。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自1月1日起,曲阜市文物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参观。6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经专用通道查验后免费入园参观。元旦小长假期间,三孔景区共接待游客3.9万人次,同比增长64.9%,门票收入116.3万元,同比增长13.6%,接待教师免费入园4186人次,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入园2951人次,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根据《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文物景区实际,曲阜市文物局重新调整优惠政策,将原先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参观、60周岁至69周岁老年人半价优惠的政策调整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参观,进一步扩大了老年人的优待范围,必将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引导市民主动关心老年人生活,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近年来,曲阜文物景区不断完善景区文明服务硬件基础设施,升级三孔景区门禁安检系统,在各检票口制作更新“参观须知”、“安检提示”、“文明参观温馨提示”等标识牌,更新更换防滑条、防护栏等安全设施,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轮椅等免费帮扶服务,更新维护公厕服务设施,配齐配备卫生纸、洗手液,充实景区休息椅、休息凳等便民服务设施,积极开展“微笑服务、细微服务、优质服务”等活动,树立景区服务良好形象。(曲阜文物局)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