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伦达3.0时代,从度假小镇到康养小镇

养老那些事儿 4月6日


  “一个将河北房子卖出北京价钱的神盘”,这是中健联盟蒋秘书长在介绍奥伦达的时候说的,就是这个被喻为社群神盘的奥伦达。刘向阳,向水先生,是奥伦达的创始人,居易国际的董事局主席,最开始认识向水先生是在几年前,大约是2012年,奥伦达刚进入社群时代,向水先生来盘古大观拜访。随后在中奥伍福集团董事长宋自福的邀请下,太极宗师陈小旺先生回国,接着发布了融合伍福智慧的陈小旺九太极,并在北京太申祥和山庄举行了隆重的陈小旺九太极新闻发布会,向水先生与其私人太极教练郑举在发布会上表演了精彩的太极推手。向水先生是太极爱好者,也是太极高手,在特色小镇还没有被提起的时候,向水先生已经于2012年打造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特色小镇,这也是奥伦达部落的1.0时代。

 

陈小旺九太极发布会上,向水先生表演太极推手


奥伦达1.0时代:社群。

  从2012年开始建立聚落模式,这是国内房企在“社群”方面最早的探索与实践。奥伦达的1.0时代,最多成立过一百多个聚落,其中不乏高水准的足球队、花友会、话剧社。这些由业主自发组织、独立运转的聚落,让这个京郊度假小镇生机勃勃,邻里关系友善和睦。

 

奥伦达的老年人,摆一个太极POSE

 

  与社群效应随之而来,在无任何推广的前提下,老带新成交比例超过90%、产品溢价超过50%,奥伦达的品牌知名度也在乡民的口口相传中广为人知。成为社群神盘,也因此将河北的房子,卖出了北京的价钱。

奥伦达2.0时代:同创。

  奥伦达建立了与业主“共享”的商业模式,请业主做小镇合伙人,发展产业同创。业主的事业在奥伦达,生活在奥伦达,度假生活归于日常。聚落不是通过运营商的资金补贴,而是自身具备盈利的能力;业主不仅居住在奥伦达,更能在奥伦达获得财富的升值。通过这种模式创新,让客户的生活与生意,能够在奥伦达和谐共生,生活即是度假,生意亦是度假。

  据了解,奥伦达的运营模式已在企业内部成功复制。目前,15座康养小镇已在建设之中,未来十年,奥伦达将在全球布局100座康养小镇,目前瑞士、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的康养小镇已在筹划之中,开始落地。

奥伦达3.0时代:康养。

  目前,奥伦达已经进入3.0康养时代。奥伦达在打造康养小镇上,付出了诸多方面的努力:

 

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

 

  第一,在度假中解决健康问题。

  奥伦达不惜重金打造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开创了国内多个“首次”:国内第一家引入台式家庭医生服务体系、首次将亚健康防治纳入社区医疗项目、拥有全球最领先的运动康复设备及专业康复训练师、首创了PNI(神经免疫系统)医学中心。此外,奥伦达倡导能量医学与新自然饮食,通过修身养性促进心身健康。

  第二,全球康养战略——首发全球度假康养卡。

  2017年首发了一百万额度的康养度假卡,可实现健康投资、全球度假、财富升值、同创小镇等多方收益。“一卡在手,全球行权”的康养卡,整合了全球的医疗和康养资源,目前业主可在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新西兰、日本等国家使用,一边度假,一边享受医疗服务,解决健康问题。

  第三,建立SOREHSA 康养小镇

  SOREHSA康养小镇是集合了康养酒店、康养酒庄、康养公寓于一体的“世界级心身健康度假胜地”,服务包括两部分,一方面是全球行权的康养度假,另一方面是以专科病康复为目标的康复酒庄。今年7月份将呈现心脏病专科、糖尿病专科、睡眠调理、肿瘤、抗衰、运动康复等六个康养酒庄,在每一栋康养酒庄里面,都配有家庭医生和专业的康复师。

 

 

  “我想奥伦达部落在描述人生就是一场健康与幸福的传承的同时,兼具家国情怀,紧跟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让全球华人建立一层新时期的归属感,也就是说中国梦里的包容与归属,也让全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刘向阳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健康、幸福、归属、包容的小镇生活,人们向往的梦想生活,正在奥伦达成为现实!

 

来源: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1、美国西海岸养老产业考察8天(5月12-19日)

2、加拿大养老产业深度考察6天(5月19-24日)

报名服务电话/微信:13001134288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红旗出版社出版)
1、《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2、《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欢迎扫码购买

欢迎在线购买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