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盈利性养老机构开业,月均收费1.9万

养老那些事儿 3月31日
 

 

  深圳虽是一座年轻的城市,随着全国普遍老龄化加快,深圳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养老需求的增长。从2016年被列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到2018年4月即将正式启用的“公办养老机构评估轮候平台”,深圳在应对老龄社会冲击上也下足功夫,以规范公办养老机构的运营及优化床位资源配置。

  根据市民政局今年1月发布的《深圳市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轮候管理办法(试行)》,其中提出了深圳市民四类优先申请者的标准:低保低收入家庭中的中度以上失能老年人;中度以上失能由民政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特别扶助老年人;以及经相关部门认定对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度及以上失能老年人。公立养老机构容纳能力有限,申请要求高,一位难求的情况将会成为常态。

  在此趋势之下,配备专业医护团队,能够满足老年生活照护需求的优质私立养老机构,成为补充公立资源稀缺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缓解迫切养老需求带来的压力,也让市民对养老保障有更多的选择。

  “1.9万元,这是入住招商观颐之家蛇口颐养中心的月均消费!”然而,这个令普通工薪阶层咋舌的价格依然挡不住强烈的市场需求。据蛇口颐养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孟莉介绍,近日已接到四五十人次的咨询。

  颐养中心总建筑面积4738平米,共有63个房间,75张床位。整体设计主题为“绽放”,凸显长者的生命力,寓意健康活力,延年益寿。中心共六层,1层为功能区,包括餐厅、医务室、康复区、美发室、康复花园等;2-5层为自理、半自理、失能照料区;6-7层为记忆障碍照料区;每一层用不同颜色区分,分别为“中国戏曲”蓝色、“生命森林”绿色和“浪漫永生”紫色,将长者的休闲娱乐与感官治疗融为一体。

  招商观颐之家为城市地产和园区运营服务商招商蛇口旗下综合养老服务品牌,目前已在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等主要城市布局。招商观颐之家蛇口颐养中心目前已获颁深圳市第一张盈利性养老机构牌照,开创了历史先河,也填补了深圳市高端养老护理市场空白。招商观颐之家蛇口颐养中心的出现刷新了深圳养老服务业三项纪录:第一家以公司形式登记的盈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第一家中法合作的高端养老服务机构、深圳收费标准最高的养老服务机构。

  民政局廖远飞局长在开幕仪式上,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希望各界能更多地投入到养老这样的民生产业,让深圳乃至全国的老年人过上真正精彩、健康、快乐的美好生活。

 

邀请:加拿大养老产业深度考察六大五夜
(5月19-24日)

 

国际考察服务电话/微信:13001134288

13811691944、13718631780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红旗出版社出版)
1、《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2、《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欢迎扫码购买

欢迎在线购买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