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县域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2016年3月16日,全国首家县域健康养老产业专项规划在山东泗水县通过评审,山东开创了中国很多的第一,这次山东又走在了全国前列,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已经成为各地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如果我们要用一条主线,将这些重要的领域都串起来,形成合力,融合发展,互相支持,互相促进,那这个产业必然是健康养老产业,泗水县通过健康养老产业专项发展规划,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考虑全县经济转型发展,以健康养老产业将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通过健康养老产业带动新型城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并将通过健康养老产业与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泗水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能。通过健康养老产业专项规划,提炼泗水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泗水的生态优势,提高对投资商的吸引力,通过规划,推动项目落地,从而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泗水县政府领导创新、务实,是《山东省泗水县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能够顺利完成的关键,创新必然会有风险,创新也会受到非议,县政府领导以发展县域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顶住压力,积极协调县政府各职能部门,推动《山东省泗水县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的各项工作,县商务局、财政局、民政局、老龄办等单位,都为规划的出台,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相信,在以创新为首的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泗水一定能够抓住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先机,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全国健康养老、生态养老的示范县。

  《山东省泗水县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是在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支持和积极推动下完成的,规划由联盟合作伙伴中经汇成负责具体承办。16日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由主管杨县长主持,来自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以及泗水县商务局、财政局、民政局、旅游局、林业局、农业局、老龄办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评审会。评委会专家一致认为:《山东省泗水县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具有创新性,对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作出了有益的尝试,规划思路清晰,规划结构合理,成果完善,评委会原则上通过该规划。同时评委会专家也对规划提出了意见,希望编制单位尽快完善规划,让规划能够促进经济和产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在推动规划出台的同时,也就健康养老相关的项目招商合作积极推进!目前正在推进的健康养老、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项目计划投资近50亿元,同时还有多个项目正在收集相关信息,协调资源寻找合作伙伴!争取在规划的指导下,加快项目的落地推进速度。预计在规划实施期内,以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为指引,将带动泗水健康养老产业等关联产业投资超过百亿元。

  评审会后,在泗水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秘书长程谦、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蒋洪卫参观、考察了泗水的部分项目,并初步确定项目推进思路,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将结合泗水的区域生态优势、儒家文化、砭石等地方优势特色,建立生态养老、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参观泗河夜色


  参观考察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会址尼山圣源书院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