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加大力度推动养老服务政策落地

 

连续担任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耿学梅是记者眼中的老面孔。但是今年参会,由于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动,从省工商联副主席到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更多地把目光关注到民政事业上。

“民政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兜底任务重,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每年的33项民生工程,其中涉及民政的就有八大项,而且资金都是逐年增加的。”耿学梅坦言,“我这次来参会,主要是宣传安徽民政事业的发展水平,展现政府兜底保障的成效,让更多人了解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体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对国家的宏观战略部署有更好的理解,以便于更好地推动民生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体。”

近年来,人口老龄化问题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年上会,耿学梅也精心准备了建议和议案,直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在出台的各类养老政策文件中,部分具有一定的刚性和可操作性,但也有一部分存在针对性不强、统筹性不够、发力点不准的问题。”耿学梅认为,目前基本养老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相关政策不明晰,社区居家和农村养老服务发展政策相对滞后,行业管理规范、标准不健全。

她建议加大养老服务相关政策的清理和整合力度,治理核心政策缺失、政出多门、无法落地等问题。将养老服务政策落实情况列入国务院大督查范围,强化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职责,采取自查、督查、社会第三方评估并举方式,开展年度和相关规划中期评估检查。针对土地供应、税费减免等政策无法落地的问题,加强政策修订和部门协调力度,推动各类扶持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市场星报

 

2018中国国际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

中国搜索:搜索中国养老正能量,报道中国养老好品牌

 

推荐:美国和加拿大的养老产业是怎么做的?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红旗出版社出版)
1、《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2、《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欢迎扫码购买

 

坛合作、报名、演讲微信/电话:1300113428813811691944

会务服务:13718631780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