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态养老推荐品牌发布,万科居然落选了!

2017-12-03 中健联盟研究中心 养老那些事儿
 

12月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上,论坛组委会发布了2017生态养老推荐品牌,共有十家品牌获得推荐,据了解,此次品牌推荐活动,旨在提高社会生态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对健康养老产业,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关注老年生态需求,对宜居环境(外部生态环境,内部环境宜居,设施适老化等)、绿色生活方式,让老年人享受到生态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提高社会发展给老年人带来的获得感。

 

获得推荐的十家品牌为(排名不分先后,以首字母为序排名

 

都好养老、光大汇晨、九华健康公社、亲祥源、太申祥和山庄、新东苑·快乐家园、逸和源、远洋·椿萱茂、中奥伍福安养中心、中铁任之健康城等。

 

关于评测规则:

 

据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生态养老推荐品牌,从品牌影响、交通区位、生态资源(外部)、园区环境(内部)、服务创新等五个方面品牌主要项目进行专业评测,此项评测得分占总成绩的50%,并邀请了来自商务部研究院、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机构的养老专家对20个备选推荐品牌,进行了打分,以五位专家的平均分作为品牌的专家评分,占总成绩的30%,公众投票得分占20%,公众投票,累计投票近30万人次品牌投票页面,曝光次数超过300万次。根据公众投票的成绩,排出名次,第一名获得20分,第二名19.5分,每一个名次,间隔0.5分,公众投票最后一名得分为10.5分,经过专业评测+专家评分+公众投票,得出品牌的总成绩,以此为依据,从20个品牌中,选出前十名为2017生态养老推荐品牌。

 

中国城乡统筹科学发展工程办公室主任、全国康养特色小镇培育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运高,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蒋洪卫为2017生态养老推荐品牌授牌。

 

生态养老推荐品牌介绍:

 

获得推荐的十家品牌,各有特色,有来自风景名胜区的养老品牌,湖南都好养老集团在中华寿岳有一个养老项目,该项目位于南岳衡山核心景区,生态环境极佳。都好南岳(国际)养老养生公寓始建于民国36年,已有80余年的历史。1942年9月,初名“湖南省中正医院”,1982年改名为“衡阳市干部疗养院”,1990年加挂“衡阳市老年病防治医院”。位于南岳景区风景名胜区内,离南岳城镇中心一公里,距衡阳市45公里左右。占地面积120余亩,东靠“中华万寿大鼎”,南临南岳万寿广场和南岳大庙后门,西接南岳核心景区门票处。此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三面环山,绿化覆盖面积达90%以上,环境优雅,空气清新,风景宜人,是老年人静心怡神,颐养天年的理想佳境。

 

同样来自风景名胜区的推荐品牌还有九华健康公社,九华健康公社从九华山山门开始,沿省道S219,向九华山山脚下延伸,形成了一路一带,“四镇三村二校一院”的布局,即芙蓉小镇、茶溪小镇、禅意小镇、莲花小镇(大愿文化园二期)、水街瑜伽村、皖南300村、九华山民宿村,九华山老年大学、国际健身气功学院、九华山中西医结合医院、安徽健康旅游产业发展基金。规划总面积5320亩,总建筑面积300万平米,总投资105亿元人民币,计划建设周期10年。

 

养老行业著名的养老服务品牌,北京太申祥和山庄光大汇晨再次获得推荐,北京太申祥和山庄(国际敬老院)于1999年开始试营业,于2002年10月16日正式开业。山庄始终倡导以儒家文化为基础,提倡“天人合一”与“和为贵”的思想,致力建成以健康养生、养老、休闲度假等综合性山庄。是全国首家推行会员制养老模式的国际敬老院。也是最成功的医养结合项目之一,传统文化养老的典型代表。光大汇晨是北京最大的公办民营养老运营商,被光大收购以后,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

 

来自山东的亲祥源首次获得推荐。2017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全国老龄办公示了一批养老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山东省东营市亲祥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打造嵌入式“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模式入选。亲祥源积极参与公众投票,获得投票排名前三,在山东当地,亲祥源已经建立了医院、体检中心(美年大健康)、养老机构等健康养老生态体系,并在服务创新方面,有不错的成绩。

中奥伍福集团旗下伍福安养中心,位于全国花卉之乡安阳,床位500张,占地100亩,毗邻六座水库,是佛道双修长寿高人吴云青修成所在地。 集团始终以“融太极智慧,修伍福人生”为宗旨,积极探索伍福命运共同体构建,推进伍福家园计划,不断发掘养生养老文化,深度实践非病健康理论,研创心服好运盘,开创生理、心理、精神等三大层面的伍福正能量养老服务,致力于将伍福“善终”养老模式成为老年人的标配。养老行业需要我们的敬畏和付出,我们希望携手行业有识之士,共同绘制一张“伍福养老”的新时代蓝图。

 

远洋·椿萱茂,是国际化养老服务品牌的代表,椿萱茂与美国战略合作伙伴Meridian Senior Living共同打造。椿萱茂由远洋集团于2012年正式推出,定位高品质养老服务品牌,面向全龄老年群体,以给予长辈持续照料为己任,成为真正可以与长辈们相伴一生的“可靠伙伴”。

 

逸和源”创立于2009年,专为长者提供全方位的养老服务。至今已走出旅居享老、机构养老、医护养老三维一体的为老服务模式。旗下逸和源·千岛湖康(疗)养中心更是逸和源品牌全国连锁的第一家具有养生养老+医疗康复+旅居度假的酒店式养生机构。中心位于美丽的千岛湖畔,总占地200亩,设计1080张床位,准四星级酒店公寓式装修,拎包即可入住。中心内1600米环湖游步道,150亩山体公园,多种健身设备,让休养老人生活更方便、更舒适,加上细致周到的个性化服务,带给长者们家一般的温暖。 逸和源,愿陪伴长者安享幸福晚年!

 

中铁任之健康城位于重庆市璧山区三担湖公园,由中铁十局集团、重庆任之投资有限公司、国开发展基金三方共同投资打造。项目总占地4000余亩(其中建设用地约1000亩,生态农业园约2000亩,三担湖约1000亩)是集适老居住、文体娱乐、休闲度假、医养康护、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于一体的国际化新型居家养老生态活力大社区。项目规划有生活居住、医养康护、休闲乐享、生态农业四大板块,活力老人社区、颐养度假公寓、医疗康复、健康护理、文体娱乐、商业休闲、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八大功能。

新东苑•快乐家园是上海新东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高品质健康养老综合社区,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人民币,建造于上海首块出让型养老用途用地之上,是上海首个绿色养老建筑项目。

 

有人会有疑问,万科旗下万怡医养为啥未能获得推荐呢?难道获得推荐的品牌都比万怡医养做得更好吗?当然不是,万怡医养专业评测得分最高,其专业度是被认可的。据了解,万怡医养作为北京万科养老的全资子公司,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专业评测万怡医养获得了最高分,与太申祥和山庄并列第一,专业评测分高达87分。在专家评分方面,万怡医养的得分并不高,仅获得了80.2分,万科虽然大名鼎鼎,名扬四海,但作为万科的全资子公司,万怡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还处于形成阶段,大家对万怡医养的品牌认知还需要有一个过程,再加上公众投票,万怡医养仅获得了13分,排在第15位,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万怡医养的名次。虽然在专业度方面,万怡医养做得非常不错,但因为是万科新设立的养老品牌,还需要加强市场推广和品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万怡医养品牌和服务,相信未来万怡医养将来有一天,也能够象万科一样,在养老行业成为领先品牌。

 

在十家生态养老推荐品牌之外,经过综合考评,友松国际,在旅居养老方面成绩显著,获推荐为2017旅居养老推荐品牌,同时还有两家获得推荐,分别为,鹭湖国际养生度假区:2017健康养生推荐项目,鑫海颐和城:2017异地养老推荐项目。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品牌推荐活动,全程免费,未收取参评品牌任何费用,连牌匾制作费用,都由主办方负责,并免费赠送参评品牌代表参会名额。举办生态养老推荐品牌活动的目的,是引导大家关注生态文化建设、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在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蒋洪卫在介绍美国养老的情况时,我们看到,美国养老服务机构,特别关注生态建设,不仅要求在老人生活空间,适老化、宜居方面的要求非常高,同时还要求有配套的室外环境,生态养老是美国养老服务中的重要内容,关注生态养老,也是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的重要方向。

 

由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编辑的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已经由红旗出版社正式出版
欢迎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

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研究成果

 

欢迎在线购买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