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冀养老机构有望均享北京床位运营补贴

 

 

  今后,北京户籍老人到河北或天津养老,其所在养老机构将享受北京的床位运营补贴。这是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在今天开幕的第六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上透露的。

  2017第六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简称老博会)今天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开幕,将持续至12月1日。展览规模10000平米,参展企业百余家,设立了老年宜居、康复辅具及适老化产品、为老服务、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四大版块。记者在现场看到,智能化养老设备、适老化的家居环境展示等等,吸引了老年人的关注。现场,金融、家具、交通、旅游、互联网等行业知名企业也纷纷亮相,对其为老服务与产品进行现场展示。

  今年的老博会特设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展区,近40家天津、河北养老机构集中展示,让北京市民一站看遍三地近五十家养老机构的位置、功能、特点、价位,让民众更加便利、多样化地选择养老机构。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去年6月,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签署《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天津武清养老护理中心、河北三河燕达国际健康城等3家养老机构成为试点,这些机构收住的京津冀三地户籍老年人,除可享受养老机构所在地民政部门对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床位运营补贴政策外,还可叠加享受另外两地针对户籍老年人的床位运营补贴政策。按所收住的京籍老年人的状况,以每床每月300元至500元标准补贴收住机构。同时,3家试点单位都可以作为“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定点服务单位,老人在试点机构可以刷卡消费。

  日前,河北新增6家机构作为试点。负责人透露,试点将推广到天津和河北所有养老机构,北京户籍老人可以带着补贴政策入住这些地方的养老机构,“这将为北京户籍老人养老提供更多选择。”

  据悉,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自2012年创办,至今已举办六届,累计参与企业近千家,展示内容涵盖老年宜居、老年康复与医疗、老年产品与服务等,参观观众逾30万人次。同时,举办各类论坛及全年活动百余场。(完)

中新网 记者 杜燕

 

欢迎报名参加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
(12.1全天,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
关于举办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的通知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生态养老高峰论坛: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研究成果

 

由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编辑的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已经由红旗出版社正式出版
欢迎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

 

欢迎在线购买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