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态康养基地评定标准发布实施

养老那些事儿 

全国生态康养基地评定标准发布实施

 

关于开展全国生态康养基地评定工作的通知


《生态康养基地评定标准》(标准号:T/CCPEF 056-2019)已经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布,于2020年6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适用全国范围内正在营业的或正在建设,部分核心功能已经运营的生态康养基地评定,以及综合体项目内生态康养基地部分的评定。为了更好地开展生态康养基地的评定工作,现将基地评定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生态康养基地评定标准》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发布,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组织管理,北京中林兴业文化发展中心协调生态康养基地申报工作,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等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具有认证认可能力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出具康养基地评定报告。全国各地生态康养基地自主申报,基地评定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

一、生态康养基地评定申报书
二、生态康养基地基础数据表
三、康养基地创建材料汇编(包括基地基本情况介绍,包括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等以及基地发展规划等)
四、生态康养基地介绍视频
五、生态康养基地创建PPT材料。

以上五项材料一式两份,需同时提交书面和电子版材料。

北京中林兴业文化发展中心负责接收上述申报基地评定材料,并从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健康养老专家委员会专家库中抽取专家进行材料审核,符合基本条件,初审通过,将组织专家对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由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等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具有认证认可能力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出具康养基地评定报告,通过基地评审程序后授予星级生态康养基地。

生态康养基地评定信息发布网站: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网站
网址:http://www.ccpee.org/

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生态康养基地建设,在保护的前提下,实现生态资源的服务价值。生态康养基地评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由生态养老分会负责解释,基地评定工作须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规。


特此通知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
2020年7月8日

 

全国首批生态康养基地评定申报开始,申报咨询、受理:

★ 电话/微信:13718631780
★ 电话/微信:13522006249
★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 电话/微信:13001134288

指定接收生态康养基地申报资料邮箱: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点击下载全国生态康养基地评定申报资料

全国生态康养基地评定标准发布实施

 

 

 

《生态康养基地评定标准》发布公告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作为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第二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生态康养基地评定标准》已经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并于6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根据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的要求,组织《生态康养基地评定标准》宣贯实施,以发挥标准的作用,推动生态康养产业发展。

 

 

 

全国生态康养基地评定标准发布实施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