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旅游中青老年群体旅游路线差异

  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你可以在她面前肆无忌惮的欢笑、流泪,虽无血缘关系,却在你心里占据重要位置,这个人就是闺蜜。

  近期,不少旅行社推出了各种“闺蜜游”路线,吸引了很多女性“组团”报名。

  现象:闺蜜游受宠

  “我们3个是‘单身狗’,情人节大家都在朋友圈中晒男友、晒戒指和玫瑰,我们索性跑去成都旅游了,3个人吃吃喝喝过七夕。”26岁的王艳萍是一家美容院的老板,在七夕来临前,她选择了“组团”闺蜜游。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记者采访获悉,大部分的年轻人群对闺蜜游的总结,均是浪漫、自由、洒脱随性等。接近80%的女性认为,在结婚生子之前,来一场闺蜜游,才算是为自己的青春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闺蜜游仅局限于年轻群体吗?其实不然。

  8月28日,记者走访市中区部分旅行社发现,在中老年人群中,选择和闺蜜结伴出游的人数远超年轻的女性群体。

  市中区民族路某旅行社的宣传标语伤感中略带文艺气息——“回顾知青岁月”。正在报名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孙子上学了,不用再帮着看孩子,我们几个要好的姐妹儿,准备出去旅游散散心,看看外面的世界。”

  选择和闺蜜出游的中老年人,以常年奔波于职场、感情失意、退休、卸下照顾下一代“任务”者居多。

  闺蜜游市场:青年、中老年人群推荐线路“各有千秋”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青年群体选择的闺蜜游目的地来看,成都、云南、宁夏、北京、上海以及韩国、越南、新加坡、法国等地,成为首选。

  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闺蜜游”中的年轻女性主要倾向于美食、漂流、购物、游乐园等路线。报名人数较多的有 “越南度假天堂”;价值两千多元的“韩国首尔+山东半岛”的闺蜜游也大受追捧;到桂林免费品尝“桂林三宝”、到阳朔喝啤酒以及在木龙、湖东盟园品尝东盟十国小吃等路线,则深受喜爱美食、爱品酒的女性欢迎。

  针对中老年人推出的闺蜜游目的地,则以 “红色”旅游区、名胜风光、人文古迹等方向为主。

  工作人员表示,中老年人的闺蜜游和年轻群体的报名去向有所差异。访红色江西、登世界名山、古城游历等比较受欢迎,其中的“养生主题”讲座、“红色主题”解说、“知青时光”回忆等,着实吸引了一些中老年群体,报名人数较多。

  “闺蜜游的产品路线出来后,市场反响不错,报名情况火爆,国庆假期的很多闺蜜游路线已经满团了。”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同款闺蜜游却有着不同的价位,工作人员称,就客户出游选择火车、飞机还是轮船等不同出行工具,价位会有所不同。

  提醒:注意 “低价游”等陷阱

  据媒体报道,甘肃三名女子结伴而行出现意外,其中一人当场溺亡。类似的“出游事故”屡见不鲜。

  “即便是组团外出的闺蜜游,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自由活动时,游客会因为人数较多而降低警惕。其实,即使在‘美不胜收’的旅游区,很多因素也是不可控的,一定的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必须具备。”

  工作人员提醒,因为旅行社良莠不齐,每年都会有部分旅行社推出一些“低价游”吸引客户。但“价廉”背后并非都是“物美”,隐形消费、强制购物、“缺斤短两”的情况较多,而游客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不得不选择忍气吞声、息事宁人,给原本美好的出游心情蒙上阴霾。因此,过于低廉的闺蜜出游路线,建议市民谨慎选择。(内江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慧娟)

 

 

关于举办森林康养与森林特色小镇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美国大使馆出担保函,邀请您考察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8天7晚)

报名咨询、服务电话/微信:13811691944

【推荐】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现在预订7折优惠,再赠送《2017中国养老人才发展研究报告》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