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系列活动今天开幕,亮点纷呈

  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即将于7月9日在贵阳举行!

  请已经报名参会各位嘉宾,7月9日上午8:30-9:30到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登录大厅二层1201会议室现场签到,领取会议资料!电话/微信,参会:13001134288 会务:13811691944


  记者从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7月8日至10日举行,论坛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 知行合一”。

  本次论坛主要包括开闭幕式、两场高峰会、37场主题论坛、系列配套活动、主宾省活动、绿博会等六大方面内容。其中,河北作为今年的主宾省,将在会议期间举办以“协同发展、生态燕赵”为主题的论坛,生态文明成果展以及以“协同发展·美丽河北”为主题的大健康产业展。会议期间,贵阳市还将举办夏季音乐季系列活动。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论坛有三大特点。一是更加注重国际性。多位外国政要、前政要将出席论坛年会;联合国机构和数十家国际组织深度参与,除主办相关主题论坛外,还将与论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二是更加聚焦热点焦点问题。今年主题论坛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和绿色城镇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生态文化、生态道德等领域,举办的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福利与美丽中国、生态文明与反贫困、人居环境等主题论坛,积极回应公众关切。三是更加突出务实性,倡导行动和实践。每个主题论坛都以成果为导向,力求提出问题解决方案和政策措施建议。

  此外,今年参会嘉宾的规格比以往更高。截至目前,共有1200余名中外嘉宾确认参会,其中国外嘉宾400余人,包括国外政府机构负责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学者和智库负责人、国际生态环保企业负责人、国外知名媒体记者等。

  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配套举办绿博会,这是本次论坛的最大创新和亮点,也是“论坛既要论起来,又要干起来”的最佳结合点。本届主题定为“多彩贵州·贵在健康”的绿博会,将全方位展示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并围绕大健康医药产业体系、企业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展开深入研讨,切实推动大健康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

  本届绿博会力求体现“国际化、高端化”的定位,通过邀请国际顶尖企业、知名人士的参与,充分展示当今国际大健康产业发展最新技术和成果,打造具有国际性、前沿性的大健康产业展示和交流平台;力求体现“大数据与大健康”的融合,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通过远程医疗、穿戴设备检测、健康管理咨询等大数据的应用,充分展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力求体现“多彩贵州·贵在健康”的特色,通过贵州主题展区、市州和贵安新区展区,充分展示贵州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优势、潜力和成效,发出“多彩贵州‘黔’途无量,健康养生‘黔’力无限”好声音。

  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约9万平方米,展期3天,重点展示大健康的先进技术、先进产品、先进业态。

  1号馆为贵州主题展区,按“医”、“养”、“健”、“管”四大业态布局布展,各大板块分别包含如下主要内容:贵州在苗医+苗药、互联网+医疗、大健康+大数据;休闲养生、滋补养生、温泉养生;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民族运动;大数据+健康管理、大数据+健康服务。充分展示贵州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的优势和成效,展现“多彩贵州黔途无量·健康养生黔力无限”的新形象。

  2至7号馆将举办第51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第17届全国医疗器械区域展览会、2016中国康复展览会、2016中国药店采购供应博览会、2016中国家庭医疗用品展览会五大展会。来这里,您能尽情享受和感受大健康医药产业的新产品、优质服务以及发展成果。

  期间,还将举行30余场跨学科、多领域的配套活动、论坛,如“中国?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峰会”、“互联网+医疗论坛”、“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2016多彩贵州?贵在健康——全民健康大讲坛”、“现代苗药创新技术国际高峰论坛”等。

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

议程(计划) 7.9 贵阳

报名:13001134288,会务:13811691944

 

 

时间

主题

演讲人

9:30-9:35

主持人介绍活动及嘉宾

 

9:35-9:50

主办方领导致辞

 

9:50-10:10

主旨演讲

何界生

10:10-10:30

十三五中医药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趋势

刘峻杰

10:30-10:40

医养大数据系列合作签约仪式

 

10:40-11:00

都好“多元化"养老模式之“养医结合"浅谈

王飞照

11:00-11:30

构建医养结合模式下康复医疗服务体系

励建安

11:30-12:00

医养结合,路在何方?

乌丹星

 

13:30-14:00

构建中医特色的医养结合产业体系

李春雷

14:00-14:20

医养大数据,促进医养结合产业发展

Hawin

14:20-14:40

医养结合的探索与实践

张婼婼

14:40-15:10

中医药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模式探讨

邹殿新

15:10-15:30

中铁太陽谷国际医养结合创新实践

傅明

15:30-15:50

HULFT智慧促进医养结合信息化发展

张圃

15:50-16:20

破解医养结合的人才困境

谢红

16:20-16:40

中国特色医养结合成功案例解析

伍小兰

16:40-17:30

高端对话:十三五“医养结合”发展之路

5位嘉宾

  拟邀嘉宾介绍(部分)

  何界生: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中央金融工委委员,中央金融工会主席,现任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 ,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

  励建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ISPRM主席

  刘峻杰:农工民主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

  程 谦: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乌丹星: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医学博士

  民政部养老专家委员会委员、

  国家开放大学社工学院执行院长

  中国社工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主任

  徐丙钧: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副主席、华铁集团董事长

  宋自福: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奥伍福集团董事长

  邹殿新:中国医院协会企业医院分会秘书长

  谢 红: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副教授

  李春雷: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医养结合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老基会医养结合基金管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

  伍小兰: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老龄健康与宜居环境研究所副所长

  Hawin :美国AT&T大数据工程师

  蒋洪卫: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

  左 钢:中国搜索大健康产业事业部总经理

  杨烨辉:华泰证券研究所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

  王飞照:湖南都好养老(集团)董事长

  张婼婼:天同老龄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天同医养院院长

  傅 明:中铁贵州黔中铁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际合作部总裁

  张 圃:世存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大家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