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养老:新的起点 新的发展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正式成立

   1月30日上午,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第四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国家林业局北京国林宾馆会议室隆重召开。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牛文元,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以及来自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家环境保护部、、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北京市政府等部委的领导和代表出席大会。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第四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孟繁志当选为会长,程谦当选为秘书长,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蒋洪卫当选为常务理事,大会还为新成立的四个分会(专业委员会)举行了授牌仪式,新成立了生态养老分会,生态养老分会作为林促会未来重点支持的发展方向,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重视。牛文元院士、国家林业局封加平总工程师等都非常支持和看好生态养老分会的发展,勉励生态养老分会创新发展,多作贡献。

   生态养老分会自2015年6月开始筹备以来,得到了多位部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养老产业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分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2015年已经意向落实了6家生态养老基地,并计划2016年在全国建设10家生态养老示范基地,同时生态养老分会将在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的领导下,在相关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和参与下,正在积极建立生态养老的标准体系,并将于年后举办多场生态养老标准研讨会,广泛听取养老产业的意见和建议,力争打造最接地气,最具可行性的生态养老标准。同时为了加强生态养老领域的合作,成立中国生态养老产业联盟,与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实行联合办公。

   此次生态养老分会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生态养老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是全国第一家生态养老产业的交流与合作的社会组织,将承担起生态养老创新发展的责任,生态养老分会将在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书记特别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养老分会将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创新发展生态养老产业,让生态资源真正成为民生福祉。

   生态养老分会将与养老产业的同行加强合作,生态养老分会将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将生态养老分会建设成开放、创新、交流、合作的平台,欢迎大家关注和积极参与生态养老分会的各项工作。

 

   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为生态养老分会授牌

 

   林促会常务理事,生态养老分会秘书长蒋洪卫与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合影

 

   林促会常务理事,生态养老分会秘书长蒋洪卫与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合影,封总师很看好生态养老的发展,鼓励蒋秘书长努力保护生态环境,发展养老产业。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关于同意成立生态养老分会的批复:

 

 

  出席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第四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部分专家、领导介绍:

   牛文元,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获国家发明奖一项,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北京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2007年与意大利前总统钱皮一道荣获国际圣弗朗西斯环境大奖。

   封加平,高级工程师。曾任国家林业局宣传中心主任、国家林业局办公室主任、国家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司长,现任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负责集体林业改革、林业产业方面的工作。分管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昆明勘察设计院。

   王秉忱,国务院资深参事,著名水文地质学家,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顾问,住建部建设环境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国工程勘察大师,中国矿联地热开发管理专业委员会总顾问,中国矿联天然矿泉水专委会总顾问。

   联系方式: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

   电话/微信:13001134288 13811691944

   邮 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QQ/微信:182233388

 

大家喜欢看